東海大學社會實踐資訊整合平台---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一般民眾

民國63年東海大學社會學系成立社會工作組,復於民國68年首創台灣第一所日間部大學社會工作系,更在民國73年成立全國第一所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班),民國83年成立全國第一所社會工作研究所博士班。目前(105學年度)東海社工系全系共計約640位學生。至民國106年2月止,本系學士班畢業系友已有40屆3,683人,碩士班畢業系友36屆472人,博士班畢業系友17屆51人。

社會工作系屬於「社會與心理學群」,此學群的強調的是對社會及弱勢的關懷,希冀用專業的助人藝術來提升人們的生活福祉。如果對人及自己有興趣、對改善社會環境提升台灣人的福祉有強烈的使命感,並樂於助人的學生。


相關成果案例

社會工作實習(三)/2048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2020年全世界有三大疾病需要重視,憂鬱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