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區兒少服務學習/3442 108 - 1

"不論是面對所必須學習的知識對象,或是個人品格的培養,都認真以待",這是西方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在,也是台灣社會與高等教育所必須認真學習之處。 本課程希望學生一方面可以了解本校優良的創校精....

專案介紹


專案名稱 : 關懷社區兒少服務學習/3442
執行單位 : 教務處 / 通識中心
服務時間 : 開始日期 : 2019-09-09 ~ 結束日期 : 2020-01-10
服務場域 : 臺中市
參與人數 : 23 人

負責人 : 黃臺珠 兼任教授
學生助理 : 江惠雯
校內分機 : 04-2359-0121 ~
服務類別 : 服務學習課程
服務屬性 : 教育輔導
服務對象 : 兒童青少年

西元年度--> ----- 母計畫-->第一期-高教深耕計畫


專案簡介 :

"不論是面對所必須學習的知識對象,或是個人品格的培養,都認真以待",這是西方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在,也是台灣社會與高等教育所必須認真學習之處。

本課程希望學生一方面可以了解本校優良的創校精神,另一方面藉由了解創校精神而體會服務學習的意涵,進而培養強烈的社會實踐感,學習將個人生命的價值與整體人類生命的價值,藉由服務學習的實踐與了解而整合起來。

成果報告 :

本學期有近30位同學修課及參與服務,從學期開始到學期結束總是能看見因著同學的參與而帶來的生命改變。一開始,帶著期待又疑惑不安的心情,進到服務機構,經過一學期與孩子們的相處、服務心得的紀錄書寫後,期末看見每位同學眼神中散發光彩,細細述說自己與服務對象的美好互動,及從中得到學習與收穫-相信這些收穫與體驗將會成為同學們進入職場的軟實力與競爭力。在過程中,同學們在【服務】中找到方法調整作法,【學習】提升自己的軟實力,更多明白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並不是單單只為追求自身的幸福,而應為他人做些貢獻。

我們期待未來在課程規劃上及延續本校創辦理念與精神上,學生在生命價值的體認與服務精神的實踐上都能反映本中心以「愛與尊重」為主軸的教育目標。「服務學習」是一段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在這社會中還有許多需要用愛關懷陪伴的人,課程雖暫告一段落盼望服務還能延續,期待接下來同學們能用服務學習所得到的,去影響身邊的人和下個世代!

聽好故事 STORY

共好夥伴 PARTNER

本案 影音專區

本案 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