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區兒少之服務學習/3539 107 - 2

不論是面對所必須學習的知識對象,或是個人品格的培養,都認真以待”, 這是西方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在,也是台灣社會與高等教育所必須認真學習之處。 本課程希望學生一方面可以了解貴校優良的創校精神,另....

專案介紹


專案名稱 : 關懷社區兒少之服務學習/3539
執行單位 : 教務處 / 通識中心
服務時間 : 開始日期 : 2019-02-18 ~ 結束日期 : 2019-06-22
服務場域 : 臺中市
參與人數 : 40 人

負責人 : 黃臺珠 兼任教授
學生助理 : 楊謹瑜
校內分機 : 04-2359-0121 ~
服務類別 : 服務學習課程
服務屬性 : 教育輔導
服務對象 : 兒童青少年

西元年度--> ----- 母計畫-->第一期-高教深耕計畫


專案簡介 :

不論是面對所必須學習的知識對象,或是個人品格的培養,都認真以待”,
這是西方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所在,也是台灣社會與高等教育所必須認真學習之處。
本課程希望學生一方面可以了解貴校優良的創校精神,另一方面藉由了解創校精神而體會服務學習的意涵,進而培養強烈的社會實踐感,學習將個人生命的價值與整體人類生命的價值,藉由服務學習的實踐與了解而整合起來。

成果報告 :

在進入場域服務之前,有服務介紹與職前訓練,讓學生能先有服務學習概念與理論的基礎,了解服務、溝通的技巧,並且對服務場域、相關人員、受服務對象有初步認識。透過進入不同的場域進行服務,學生能直接體會到服務的精神,增加豐富多元的經驗,在服務過程中,提升解決問題、應對各種狀況的能力,也建立了關懷社會、協助弱勢的態度。期中還有反思的活動,讓學生回歸課堂與同學們分享服務經驗與心得,彼此從反思與分享中回顧服務的過程、互相學習。而在單位、機構中的受服務對象,也有感受到學生們盡心的服務、關懷與熱忱。多數學生也表示願意再次參與服務。未來將持續服務學習課程,培養學生在服務過程中學習尊重及關懷生命、具備服務精神等核心能力,並將從服務中所收穫的經驗轉化為自身的實力。

聽好故事 STORY

共好夥伴 PARTNER

本案 影音專區

本案 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