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校聯盟攜手水利局,PTIC論壇展現計畫成果

 2023 PTIC 台灣專案管理論壇11月11日周六在臺中教育大學寶成廳開幕,為期兩天的論壇暨展覽吸引超過500位海內外產官學人士參與,共同為專案管理與數位轉型投注心力。此次論壇的主題之一為「鉅變時代下的永續創生」,與林惠真研發長總主持之教育部USR計畫〈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的四校聯盟〉(東海、中教大、中興、逢甲四校共同執行)宗旨不謀而合,因此在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的協力下,本校與水利局共同參與PTIC論壇於寶成廳大廳舉辦的永續展覽。

林惠真研發長與USR計畫團隊成員

蒞臨攤位的貴賓,多對本計畫透過官學合作、及依據各校研究量能進而資源共享與支援的橫向整合模式表達讚賞,並對計畫執行僅半年餘,便已舉辦多場工作坊、走讀、生態調查與水位調查等…如此多點開花的成果大感驚奇。

 

現場展示了東大溪所採集之水生昆蟲及藻類,由生科系專題生講解,實踐生態檢核人才培育目標

除了靜態的展版呈現外,此次展覽還將東大溪「 搬 」進展場!在共同主持人江智民教授統籌下,現場展示了東大溪所採集之水生昆蟲及藻類,並由生科系專題生示範分辨蜻蜓、 豆娘等細蟌科幼蟲,以及水質改善後才出現的石蠶蛾,並且操作顯微鏡觀測各式矽藻,包含舟形藻、羽紋藻等整治前較少觀察到的藻類 。PMI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區域指導者Danny Chang 先生、 PMI臺灣區高治中理事長,以及農水署臺北分署蔡金龍分署長都親自參與操作,並對講解學生的專業表現予以高度肯定 。

林惠真研發長表示:藉由PTIC展覽,得以將識水、親水、護水的理念推廣至產業界,期許未來能與企業及各級學校結成夥伴關係,鏈結產學合作,打造社會生態共生的里川生活。